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走好“奋斗路”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年轻干部要谨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把握机遇,奋力拼搏,在新时代奋斗路上展现本领,大有作为。

对党忠诚,做信念坚定的“奋斗者”。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都把党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到虔诚而执着。

坚守原则,做廉洁自律的“奋斗者”。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年轻干部要严守心中的红线,克服侥幸心理,要明大势、知大局,做到经济上清廉、政治上清正、作风上清白、思想上清纯、认识上清楚,要始终保持心地清净,一身正气,在任何时候都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到慎权、慎欲、慎微。

锤炼能力,做担当作为的“奋斗者”。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从内心上有责任意识,有乐意担当的自觉性,有敢于担当的自信性。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要有“舍我其谁”的勇者精神,要有敢于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更要有躬身实干的精神,要有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更要有实干精神。在任何时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勤奋笃实的实践者与行知一致的实践派。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肩负着继承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更要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一往无前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搏击者,用新思想指导新征程,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12175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013.html

(0)
上一篇 2022-03-30
下一篇 2022-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