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三抓”推动组织工作提能升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把基层政权巩固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基才能稳固。作为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脚踏实地、创新前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组织工作

强基础,抓组织体系建设。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优化党组织设置方式,突出党建引领新时代基层社区治理,深入探索“党建+”特色品牌,探索党组织进物业、进小区、进企业、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红色物业”“红色小区”“红色企业”“红色新芽”,实现人到哪里、党员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实现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

强根本,抓组织功能提升。阵地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基层组织服务群众的重要基础,是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载体,要强化阵地建设,全面实现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另一方面,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作用。突出带头人队伍这个关键,加强基层班子思想政治和能力作风建设,抓细抓实抓好日常组织工作。

强堡垒,抓组织作用发挥。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党组织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坚持做到一切工作到支部、见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始终牢记“第一身份”,忠实履行“第一责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ippl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026.html

(0)
上一篇 2022-03-30
下一篇 2022-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