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能升级,青年干部着重培养“三心”

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新时期下的主力军,其特点就是干净朴实、充满活力。但往往因为缺乏工作经验,专业能力不足等原因,导致工作效率低。如何提能升级,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材,培养好“三心”是重点。

一是忠诚担当,要有责任心。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是我国青年的光荣传统,也是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是责任心的基础体现,文不过夜、事不过周是对工作负责的具体表现。当代青年干部要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勇于开拓、担当使命。

二是奋发图强,要有上进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不断努力完善自我、超越自我,这不仅是青年干部,而是广大公职人员应该做到的。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精一行,工作不仅要做完,更要争优创先,努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内行和能手。不断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学用结合,理论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三是自我建设,要有革命心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的长期艰苦斗争中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其中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共产党员提升自我的重要武器。敢于刀刃向内,自我剖析问题是一种必要的能力。不断整改问题,不断纠正错误,才能够真正做到提能升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汤钟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124.html

(1)
上一篇 2022-03-30
下一篇 2022-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