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赶考”姿态答好组工“考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作为年轻组工干部,我们是奋进新时代的“答卷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赶考”姿态答好新时代“考卷”。

一是以“忠诚”为灯塔,坚定赶考方向。政治上的坚定来自于理论上的清醒。把准政治方向、筑牢政治忠诚是组工干部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勤学深思上下功夫。理论学习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下笨功夫,原原本本地读原著、老老实实地学原文,在强读强记中提高理论修养,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唯有熟烂于心,才能信手拈来。在活学活用上下功夫。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不能仅成为“爬格子”的“搬运工”,更要成为“悟思想”的“加工厂”。在理论与思想的融合上做文章、学懂与做实的贯通上用狠劲,学出自觉自信、谋出以文辅政的新方法新思路。在知信行合一上下功夫。党旗所指、笔锋所向。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善谋发展之计、多献创新之策,在知信行合一、学思悟贯通中锤炼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

二是以“沉稳”为基石,保持赶考状态。行稳才能致远。工作的稳健要体现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上。踩稳当下节奏。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科室业务繁杂忙乱的时候,手里的文稿被中断,原本的思路被打断,这就需要我们沉下心、静下气,调整节奏、沉淀思想、磨练性情。走稳前进步伐。组织工作繁重艰巨,大多是急活、硬活,从中我领悟到了和时间赛跑的魅力,体会到了“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但可以延伸生命的宽度”的内涵。在部机关走路要稳,但是步履要快,要奔跑起来,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进。摆稳自身姿态。“三人行必有我师”,组织部人人都默默无闻,但人人都在闪闪发光。作为年轻的组工干部,更应当放低姿态、虚心进取,在“沉浸式”学习中不断进步。

三是以“奋斗”为脚本,砥砺赶考担当。甘愿奉献青春、誓要追梦到底,是组工干部砥砺前行的不懈追求。组工干部做的是青春的事业,吃的是青春饭,干的是体力活,要有时刻进取的精神。不辜负每一份期许。享受每一次唱稿的过程、珍惜每一场探讨的机会、收藏每一点进步的喜悦。力求做到用一篇篇精致的文稿来回应部领导的悉心教导,用一次次小小的进步来回赠自己的坚持不懈。不辜负每一个夜晚。部里工作经常加班加点,深夜归家时爱人孩子都已熟睡,春节带回家的那封组工家书既是在部里完成的第一篇文稿,更是对每一晚家里留灯的真挚感谢。不辜负每一次挑战。白天在外跑调研,晚上案前磨材料,是组工干部的工作常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重要时刻团结向前,这就是组工干部应有的奋斗姿态。

四是以“硬核”为脊梁,锤炼赶考本领。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工作实打实、硬碰硬,就要练就“硬核”本领。如饥似渴学习。在部里时常感到“知识透支”“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危机感,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空杯”心态,像“海绵”吸水一样去学习积累,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匠心独运钻研。“吟安一个字,捻断数茎须”,每一处细微的标点、每一个独立的字符、每一行精炼的语句,都值得我们反复商榷和推敲,在精益求精中打败“细节中的魔鬼”。别具一格创新。文贵在新,辞贵在妙。初次撰写组工材料,感觉文稿创新很难,在思考、否定、再思考、再否定中多次循环。打磨文稿过程中,体会到文稿创新并不难,写作模式可以创新,文章结构也可以创新,内容更加需要创新,多磨多练肯定能出新品、精品。

五是以“纯粹”为内涵,校准赶考坐标。组工干部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正”是做人做事的综合要求,“正”就是不偏不倚、纯粹纯正。宁静致远的纯粹状态。既来之则安之,在部里的工作和生活要甘于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全神贯注、心无旁骛做好组织工作,享受和领略文字工作的乐趣。夙兴夜寐的纯正作风。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铁杵磨成针”的毅力,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气神,积极主动地适应高节奏状态、高压力环境,在组工事业长河中留下自己奋斗的足迹。抱朴守拙的纯净心理。部机关同事之间的相处模式是清新纯朴的,部里的工作模式是精致纯净的,初来乍到就让我如沐春风、沉醉其中,我也将带着这份心无杂念的纯净感继续前行。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是可盼。到组织部工作时间不长但却过得飞快,不禁唤醒了埋藏记忆深处奋战高考的难忘记忆,同样的作息时间干着同一项事业、同样的一群人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解锁一道道难题,战胜一次次挑战。每一缕勤起的朝阳、每一颗加班的星辰,都是此时此刻作为组工干部的我们,在用实际行动致敬奋斗的青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皮宇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143.html

(1)
上一篇 2022-03-31
下一篇 2022-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