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要带着“四种符号”学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笔者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有力抓手,年轻干部要带着“问号”、“逗号”、“句号”和“感叹号”学深悟透,争做新时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带着“问号”学,做好学不倦的“求知者”。漫漫百年路,砥砺新征程。通过常态化长效化的党史学习,我们能够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能够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只有带着“问号”学,从一张张老照片上,从一段段亲历者的描述中,从一本本镌刻着恢弘伟绩的史书里,我们才能求得真知,汲取催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年轻干部要带着“问号”学党史,要求知若渴,学好学实学细党史,致力成为通途大道上一块铿锵有力的基石。

带着“逗号”学,做坚韧不拔的“笃行者”。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回首往昔,中国共产党是在风雨如晦的黑暗中建立起来的,无数共产党员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当今盛世;且看今朝,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已然启航。只有带着“逗号”学,深切领悟上半程艰苦卓绝的百年党史,用心用情把其中的璀璨精华酝酿、消化、吸收,才能真正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下半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好写实。年轻干部要带着“逗号”学党史,要坚韧不拔,继承百年党史的强大能量,致力成为中华号巨轮中的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带着“句号”学,做善始善终的“实干者”。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一道一茬接着一茬干。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穷二白,到现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从一开始技术被人“牵着鼻子走”,到现在高铁密布、蛟龙潜海、天和遨游星辰……无数科学家尽心竭力,无数基层干部苦干实干,亿万人民群众薪火相继。只有带着“句号”学,知晓百年党史中每次成功的始末,清楚每次成功的缘由,才能解锁成功的“密码”。年轻干部要带着“句号”学党史,要真抓实干,以“小学生”的姿态刻苦努力,以“庄稼人”的身姿深耕细作。

带着“感叹号”学,做反躬自省的“警醒者”。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翻开党史这部百年奋斗史诗,坚持自我革命成就了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雄厚底气。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三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彰显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本色。只有带着“感叹号”学,从经验教训中总结反思,不断给自己“加码”“施压”,不断自我革命,提高政治素养,才能让自警的“感叹号”变成成功的“惊叹号”。年轻干部要带着“感叹号”学党史,要怀德自重,反躬自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秉持风清气正、气正心齐、心齐事成的心态,写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夏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163.html

(3)
上一篇 2022-03-31
下一篇 2022-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