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中国号巨轮扬帆远航的排头兵

一百年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从南湖出发的小小红船已经发展壮大为中国号巍巍巨轮,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牢定盘星、找准指南针、稳住压舱石、用好助推器,争当中国号巨轮扬帆远航的排头兵!

以“学党史”为定盘星,争当讲学习的排头兵。“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我们党从一开始就坚持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建党原则,无论从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宗旨作风还是组织原则、组织体系、党员标准、干部管理等,都是科学的、正确的。作为组工干部,在学习党史的同时,也要学习组织工作发展历史,了解组织部门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出的重大贡献,在前人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求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以“悟思想”为指南针,争当讲政治的排头兵。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悟思想,就是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作为组工干部,更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以“办实事”为压舱石,争当讲成效的排头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办实事,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组工干部,无论身处哪一个岗位,都应该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严肃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思想破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好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着力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围绕产才融合集聚配置人才资源、持续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等重点工作中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坚持效果导向,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过硬作风切实在为民服务中体现担当作为。

以“开新局”为助推器,争当讲能力的排头兵。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开新局,就是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习近平总书记经常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作为组工干部,更要善于总结运用组织部门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作为中国号巨轮的一份子,我们要习惯“有风有雨”的常态、保持“风雨无阻”的心态、坚持“风雨兼程”的状态,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争当中国号巨轮扬帆远航的排头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未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210.html

(1)
上一篇 2022-03-31
下一篇 2022-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