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学习“台灯”常亮

今年年初,在为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上的“新年第一课”中,习总书记指出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史学习常学常新,思想觉悟常想常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现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在这一历史背景下,积极开展党史教育学习,要求我们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把蕴藏在历史中的精神养料提取出来,增强我们的自信,增长我们团结斗争伟大精神

以史为鉴学精神,党性光辉熠熠闪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蜿蜒委蛇二万五千里,一条红色的洪流生生不息,“血战湘江、四渡赤水、抢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革命先烈用钢铁般的意志谱写万里长征精神。“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中国人民志愿军这群“最可爱的人”在鸭绿江畔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志愿军英勇作战、克服艰难,背后闪耀的是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回首过去,无论是万里长征,亦或者是抗美援事件,这些波澜壮阔的历史记录让我们能够站在伟人的肩膀上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沉淀下来的精神更能让我们淬炼自己心性党性。

以史为鉴学思想,党史教育学习“台灯常亮”。“吾生也有涯,学海也无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洪流的冲刷下,各类精神“珍珠宝藏”俯拾皆是,这使我们不得不时刻怀揣一颗学习感悟的心。开展好党史教育学习,除了要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教育学习更有新意以外,更重要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让党史学习成为“规定动作”,成为干部日常提升自己政治素养、淬炼党性的基本途径。各级基层党组织亦应当在建立起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中起到引领作用,在常态化开展高质量学习的同时,不断引导巩固学习成果,并最终回到整改落实上来。“边学边改,边改边学”,日日新,苟日新,让党史教育学习的“台灯”长久的亮起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谭WZ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250.html

(0)
上一篇 2022-04-01
下一篇 2022-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