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在路上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学习全文后,有了几点简单的感受:

一、要在思想政治建设上深化拓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仅很好回应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呼声,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决心和毅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深刻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现实行动,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要求,是保持定力、持续发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切实强化政治自觉,真正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上服从、行动上紧跟,不断推动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在各地各单位蔚然成风。

二、要在领导干部带头上深化拓展。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要自觉带头,当好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带头学,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参与到集中学习中,带头交流发言,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带头讲党课。要坚持带头改,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头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要坚持带头做,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在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中当先锋、挑重担,定期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三、要在强化支部作用上深化拓展。党支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要加强“三型支部”创建,夯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基础,确保能将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要抓好支部主题党日这个载体,突出政治性、严肃性,在规定时间,认真组织落实集中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等五个规定动作。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党建+”的文章,结合中心工作,围绕服务大局和服务群众,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今后,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3734238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323.html

(2)
上一篇 2022-04-02
下一篇 2022-04-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