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创新,实干!

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从古至今,中国能够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在于:有梦想,勇创新,愿实干,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梦想是取得伟大事业的指南针。梦想可以指引人们前行的方向,树立明确目标,坚定不移,奋勇拼搏,必将走向成功。从“一五计划”展开建设各类项目,取得“两弹一星”等重大科技成就,初步奠定工业化、现代化基础,铸就国防安全战略基石,到“十三五规划”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生活水平,正因为有了目标,有了梦想,不断追求,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在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过程中,也涌现出了一位位心怀梦想,砥砺前行的伟人,正如“沙漠愚公”苏和,在沙化严重,生态恶化,植被枯死的环境下,坚持植树造林;又如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教授,在国家需要他时毅然回国,努力让中国成为科技强国;再如著名艺术家阎肃,创作的作品始终为国家书写,为人民抒情。他们有梦想,有信仰,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壮举。因此,梦想能为创造伟大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创新是取得伟大事业的助推器。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国家要想持续发展,民族实现兴旺发达,具备强大的创新能力是必不可少的。探究世界上的发达国家的现代化之路,你会发现,他们在发展过程中存在许多的共同点,特别是创新能力。同样的,回顾中国历史,从左翼电影激励了一代代中华儿女,到“一支笔”唤起千百万工农,再到报纸,电波和荧屏积聚起改革发展的无穷力量,因为共产党人总是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才能勇立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潮头。历史告诉我们,缺乏科技创新,其结果就是跟不上时代进步的脚步,呈现出“昙花一现”的局面。在第一次工业革命中,英国把握时机,坚持创新,迅速崛起为“日不落”帝国,但再强大的国家,如若因循守旧,固步自封,那么衰败也只是时间问题,英国就是鲜明的案例,在一战过后,逐步沦为二流国家。由此可知,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保持不断的创新能力。

实干是取得伟大事业的压舱石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城镇新增就业人口1269万人,新增减税降费超1万亿元,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超85%,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是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的重要因素。兴国需依靠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现今,无数青年志士在科技兴国,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等各个战场中追梦圆梦。跨越星辰大海,探索未知奥秘的神舟十三号指令长翟志刚;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的夏思思;为扶贫献出生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在急难险重关头,奋勇冲在一线的潘东升……他们坚守初心使命,发扬实干精神。有鉴于此,我们每个人都应尽己所能,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中国事业添砖加瓦。

有梦想,勇创新,愿实干,并持之以恒,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昂首挺胸,阔步向前,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新的奋进荣光!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廖盛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430.html

(4)
上一篇 2022-04-05
下一篇 2022-04-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