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小网格”构筑防疫“大屏障”

2022年3月份以来,全国各地出现新一轮的新冠疫情反弹,防止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滁州市处于长三角融合发展的关键区域,和各地人员交流十分紧密,随着上海等地出现较大规模感染病例和周边县市出现确诊患者,给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柳巷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统一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引领,构筑起一道道疫情防线,全体党员干部齐上阵,切实履责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保护人民群众的初心和使命。

一是党建引领责任落实,网格强化管理。柳巷镇高度重视外来返乡人员的摸排上报工作,镇联系村干部带头落实各村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上报工作,3月份已上报200余名各地返回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人,坚决防止外来疫情传播风险。各村书记主任同镇疫防办工作人员一起严格落实外地返回人员“7+7”,“3+11”居家隔离监测防控政策。全镇8个村实行网格化分片强化属地管理,对辖区内医院、学校、超市和集市等重点场所区域严格落实“扫测带”防疫要求,镇敬老院等高危场所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齐心合力确保防疫政策落地压实。

二是党建引领战斗堡垒,党员冲锋在前。柳巷镇党委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时间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要求,研究部署工作任务,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担当。在周边县市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后,第一时间在与周边县市交界处和进出镇主要道路设置疫情防控卡点3处,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划分党员责任片区,镇村两级100余名党员干部三班执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行冲锋在前,严格排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和人员,积极劝返有关风险地区的车辆人员,确保本地不出现外来疫情传播风险。

三是党建引领防疫宣传,群众积极配合。在疫情防控工作紧抓不懈的同时,柳巷镇党委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大力开展宣传工作,把防疫宣传引导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手段,组织宣传部门在各个公共区域张贴宣传横幅30余条,组织全镇200余名党员干部在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宣传安徽省疫情防控政策,通过电话慰问和敲门行动等措施积极引导在外老乡非必要不返乡,倡议本地人员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齐抓并举缓解外地返乡人员和本地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注重挖掘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果亮点和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营造“党员先行、冲锋在前”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456.html

(0)
上一篇 2022-04-06
下一篇 2022-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