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要善养“浩然之气”

近日,面对疫情形势分外严峻的现实,上海市委向全市共产党员发出一封公开信,呼吁党员同志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投入到与新冠肺炎疫情短兵相接的战斗中去。共产党员来自人民,服务人民,人民的利益就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作中越是遇到艰难险阻,越要砥砺浩然之气,以昂扬姿态夺取最后胜利。

“为官避事平生耻”,共产党员面对考验要善养“站得出来”的“浩然勇气”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对于干事担当,习近平总书记作如是说。共产党员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无论何时何地,都决不能背离这个宗旨,否则很难说是一个纯粹的共产党员。在和平时期,我们虽然远离战火,但各种考验仍然很多。譬如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正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担当斗争精神的“试金石”。在这场“赶考”中,我们看到广大共产党员身先士卒,有的同志甚至忘我工作,付出了生命,令人动容和敬佩。无数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和积极参与,为这个百年大党如何在新时代续写新华章作出了生动注脚。

“苟利国家生死以”,共产党员面对危险要善养“豁得出去”的“浩然锐气”

“我是党员,我先上!”“身为党员就要冲锋在前!”“特殊时刻,不正是党员站出来的时候吗?”这是此刻在上海战疫一线,大家听到最多的声音。同样的声音,在两年前的武汉,在一年前的西安,在每一个危机到来,需要有人以命相博的紧要关头,总能在人群中响起。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机到来,更见铁肩担当。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怕艰险、不惧牺牲,为这支队伍注入了魂,这个魂就是我们今天坚守自身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说,“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依靠这股锐气,我们披荆斩棘走到今天;依靠这股锐气,我们还将昂扬阔步走向未来。

 “踏平坎坷成大道”,共产党员面对困难要善养“拿得下来”的“浩然底气”

“不以空谈误天下,只凭实绩论英雄”。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直面困难、解决困难、不懈奋斗、回肠荡气的恢弘史诗。回首来时路,我们深深感到,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这些年来,我们动员成百上千万党员干部投身脱贫攻坚战役,顺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2020年的寒冬,病毒突袭而至,武汉市面临医护人员告急、病床告急、隔离场所告急、防疫物资告急的艰难局面。党中央一声令下,武汉开始了全面战役,4.2万名医疗队员从全国各地奔赴驰援,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迅速投入使用,创造了抗疫的“中国速度”。这些“人间奇迹”的背后,无不彰显出共产党人“不破楼兰终不还”“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和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楚风-陈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718.html

(2)
上一篇 2022-04-10
下一篇 2022-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