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职级晋升“硬杠杆”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新活力

近年来,大冶市紧扣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要求,进一步树立正确鲜明的用人导向,突出正向激励,注重实绩实效,有效发挥职级晋升正向激励作用,不断激励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突出正向激励,树立正确导向。在公务员职级晋升中坚持做到“三个相结合”,即在职数上坚持做到总量控制与统筹使用相结合,在人选条件上坚持做到重点工作与一贯表现相结合,在职级运用上坚持做到鼓励激励与关心关爱相结合。对在市委“八大行动”、县域经济考核争先进位、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晋升。同时,对在领导岗位上任职时间较长、年龄较大、长期默默无闻、埋头苦干、表现优秀的干部晋升职级。充分发挥统筹职数的灵活效应,有效激励各层级各岗位干部干事创业。

强化制度建设,确保规范操作。大冶市委认真贯彻省、市委关于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的政策要求,制定《关于干部职级晋升工作原则意见》,并就职级晋升工作动议、考察、推荐等环节进行了规范细化,进一步明确职数设置、晋升条件、晋升程序等相关事项,确保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政策更明了、程序更明晰、操作更明朗。既让广大干部摒弃了职级晋升“到点即提”“人人有份”的思想,又让具体组织实施者有章可循,为严格规范、有序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注重日常管理,发挥最大效应。以公务员人事档案专审为抓手,全面核实校准公务员基本信息和资格条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发挥好组织部门在职级晋升中的审核把关作用。同时,建立公务员职级晋升台账,安排专人定期对接各部门单位,及时对各层级职级职数晋升情况和空缺情况进行更新,动态掌握职数变化情况,真正做到“政策清楚、职数清楚、人员清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淡★定、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745.html

(0)
上一篇 2022-04-10
下一篇 2022-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