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高素质干部 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文章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必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要靠基层干部来推动。广大基层干部要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把握政治方向,练就过硬本领,保持优良作风,以更加积极主动、自信昂扬的姿态,讲好农村故事、办好农民心事,为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争做政治过硬的干部。政治上过硬是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实施的前提和根本保证。广大基层干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的攻坚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判断乡村振兴究竟该做什么、怎么做、达到怎样效果。要全面深刻理解中央出台的关于“三农”领域系列文件精神,按照文件指导方向,在乡村振兴战略、路线、方针等方面及时跟进执行、主动融入践行。要深入研究各级部门对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乡村治理等方面的政策,及时纠正在理论与实践中存在的认知偏差,拒绝出现“看风向”、慢作为的行为,真正把“好钢用到刀刃上”、带动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从“富口袋”向“富脑袋”提质跃升。

争做本领过硬的干部。“练就金刚钻,再揽瓷器活。”乡村振兴工作面宽量大、内涵丰富,是一个长久攻克工程,需要广大基层干部熟悉“三农”领域知识、精通业务工作、增强业务本领,才能成为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行家。要强化理论融入实践,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加强对党的理论和“三农”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深入、领会透彻,不断增强对乡村治理、乡村建设、农业发展等工作的方法和本领,努力成为理论水平高、业务素质强的“行家里手”。要主动到乡村环境整治、特色民宿建设、征地拆建等棘手岗位中锻炼,在执行重大工作任务中珍惜宝贵机会、善于思考总结、提高创新能力,在面对困难挑战中不退缩、不后退,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接“最烫手的山芋”,以真心、暖心、诚心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成为基层工作的“田秀才”“农创客”。

争做作风过硬的干部。作风过硬,不仅能树立鲜明的正能量导向,还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支撑。广大基层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基层的“大染缸”中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助力村党支部成为党性最强的“领头羊”,使干部队伍成为作风最正的过硬队伍。要有锲而不舍、充满昂扬的斗志,积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一任接一任地带领群众认领乡村振兴责任区、争创美丽庭院示范户,将乡村建设成发展有空间、施展有舞台、生活有滋味的幸福居所。要严格推行党员积分管理,不搞“看人下菜”“翻云覆雨”,倒逼在村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中做到“严以修身立政德、干干净净干事业”,激发推进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作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 苑广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787.html

(0)
上一篇 2022-04-11
下一篇 2022-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