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于人间四月,了“三农”韶华绮梦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文章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四月风华正茂,年轻干部需抓住万物伊始的芬芳岁月,争作“领头雁”、“排头兵” ,不负韶华岁月,积极带领农民兄弟姐妹们抓产业、拉经济、促振兴,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浇灌青春的“血液”。

四月芳菲始,我为农民“提提劲”。“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丝又插田”。四月正是村民“迎春风而行”,播种“希望”的繁忙之际。年轻干部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领路人”,更应走入田间地野,切实观察与体会农民耕作的“难点”与“痛点”,帮助农民引进并学会新的耕作设备、新的理论技术,提高耕作水平与效率,为农民“提劲”。除此之外,年轻干部要做好党和政府与农民兄弟们的“纽带”,了解民心民意;承担起“宣讲员”的职责,向农民解读新的方针政策、新的发展方向,与农民兄弟们并肩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保证在“不掉队”、“不落伍”的基础上“能争先”、“敢争先”。

四月芳菲时,我为产业“助助能”。古人用“鹅湖山下稻粱肥,豚栅鸡栖半掩扉。”感慨乡村的富饶,又以“绿涨沟溪柳荫湾,声声布谷叫前川”赞颂乡村四月山峦叠翠,百鸟鸣唱的景色。农村资源丰富且物产多样,因而新时代下的乡村产业发展不能局限于农业上,还应在“稳农业”的基础上根据乡村实际的自然因素与客观条件发展工业、旅游业以及时下兴起的网络电商业。年轻干部也不仅单指年龄“正当时”的青年干部,更重要的是具有年轻的“头脑”,这意味着年轻干部需要不断学习各行业的理论知识,深入掌握乡村地缘的“长处”与“短板”,抓稳市场导向,选准符合本地发展的产业,将“走出去”的本土人才“引进来”,相互学习与进步,主动投身乡村振兴,使各乡村产业在四月暖阳的照耀下,重焕光芒。

四月芳菲处,我为乡村“增增色”。“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乡村之景本就有着“大自然母亲”亲手描绘出的“底色”,若要使农村在自然的“铺色”下展现新的光景,年轻干部就必须用好农村建设的“调色盘”,用村民的画笔,在乡村振兴这幅画卷上,涂抹“天空蓝”、“百花红”、“碧山青”,带领村民从根源上解决道路、绿化、排污的问题,如划分垃圾处理与生活区域,帮助农民建立环环相扣的垃圾处理体系等,与村民携手共建和谐美丽的新农村。

新时代的“三农”工作已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做好“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以,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也应乘风破浪,延续这人间四月的芬芳。四月芳菲或可“尽”但奔向“三农”韶华绮梦的脚步永不会“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7656863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830.html

(3)
上一篇 2022-04-12
下一篇 2022-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