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后的又一件大事,干部是干事创业的重要“风向标”,也是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要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进一步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就必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充实到乡村一线,锻造一支堪当乡村振兴大任的干部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在《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文中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必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要广泛依靠农民、教育引导农民、组织带动农民,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把政治标准摆在第一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真正做到任人唯贤,为建设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打牢基础。同时,不拘一格,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积极鼓励和吸纳社会各界有志向、有能力的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参与乡村治理,拓宽充实乡村基层干部队伍的渠道,让这支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想要把这支队伍打造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专业化乡村振兴工作队伍,不仅要选好,更要培养好。特别是要从工作实际出发,秉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理念,用形式多样的培养方式,为乡村振兴干部“充电”,为乡村治理赋能。把田间地头作为乡村振兴干部的“练兵场”,让他们在一线摸爬滚打、苦练本领,理顺乡村治理思路;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的过程中拿出实实在在的办法,切实解决乡村治理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在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把自己锻造成受人民群众认可的好干部和符合发展需要的“善治之才”。

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基层干部要挑起为乡村振兴育好“良田沃土”的重担,在工作中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每一位基层干部的奋斗,都将汇入乡村振兴的时代洪流,熔铸进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a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832.html

(1)
上一篇 2022-04-12
下一篇 2022-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