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冬奥会总结表彰讲话 争做冬奥精神践行者

“中国人历来言必信、行必果。”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郑重宣示“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出广大冬奥会、冬奥会的参与者们,用辛勤付出、坚强毅力、巨大勇气,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冬奥会的全体参与者向世界展现出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制度,展现出了一个自信、开放、包容、前进的新时代中国,展现出了中华民族言出必行、爱国主义、奉献主义、拼搏进取的伟大情怀,是全体中华民族儿女迈向中国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冲锋号曲,是全国各族儿女迈向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道路上的最强音符,是全体党员干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百年伟大奋斗目标的的最强鼓舞。

学习忠诚于党,令出必行的政治站位冬奥会圆满举办的背后体现的是广大冬奥会建设者们、冬奥会组织者们、冬奥会服务保障人员等全部参与人员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总书记一声号令,历经七年艰苦备战,广大冬奥会参与者舍小家为祖国,建设出一座座精美绝伦的奥运场馆,组织好每一场激烈拼搏的冰雪赛事,构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防疫屏障,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组织者以一切为了祖国,一切为了人民的政治站位,向世界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可以集中力量克服一切困难,办好一切事情的信心、勇气、能力。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就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就是中国发展的正确道路,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和党的嘱托,以最高的政治自觉,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行,不折不扣的完成一切党和国家交予的任务。

学习拼搏进取,超越自我的奋斗精神我国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牢记党和人民嘱托,刻苦训练,在冬奥赛场上敢打敢拼、超越自我,胜利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创造了我国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这其中既有展现活力与自信“爱吃馅饼”的谷爱凌,也有成熟稳重的冰雪老将武大靖,还有兑现天赋一鸣惊人的童星苏翊鸣。广大运动员们牢记党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家门口向全世界演绎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和“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党和人民赢得了荣誉! 广大党员干部须向冬奥健儿学习这种舍我其谁的拼搏精神,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以争分夺秒,冲锋在前的姿态,超越式完党和政府交予的工作,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学习团结一心,彰显情怀的爱国精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赛场上一面面迎风飘起的五星红旗,一首首激情澎湃的澎湃国歌,让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倍感荣耀,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感受到广大冬奥会参与者们的质朴爱国情怀。赛场外,冬奥梦与中国梦互相交织,从巧妙蕴含中华文化的冬奥场馆到活泼敦厚的“冰墩墩”,喜庆祥和的“雪容融”,再到饱含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彩开闭幕式,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炫彩夺目,再一次激起全民冰雪运动热潮,全民参与冬奥热情,全民爱国团结情怀。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把爱国爱党的情怀融入血液之中,做让总书记,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公仆。

学习雍容大度,开放包容的合作精神。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再次向世界展现出了团结合战胜人类世界未来挑战的中国道路。奥林匹克运动承载着人类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在当今人类世界面对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下,人类社会遭遇各种挑战的形势下,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不远万里来华共襄盛举,团结友好的“朋友圈”、“伙伴群”越扩越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也为推动全球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发挥了重要作用,更为新冠疫情和战争冲突动荡不安的世界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向世界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北京冬奥会传递出的中华民族的开放、大度、自信、包容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即使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复杂的疫情、发展形势,我们也能以开放包容,团结合作的精神一一化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895.html

(1)
上一篇 2022-04-13
下一篇 2022-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