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悟春雨,争当新时代栋梁之“材”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姑娘悄然而至,万物欣欣然的样子。一年之计在于春,春作为四季之始,承载着革故鼎新、去芜存菁、焕发生机的重任。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深切感悟春雨的“新”、“实”、“责”,在感悟中淬炼思想精神、锤炼实干本领、激发担当真情。

一悟“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在春雨中革故鼎新,淬炼思想精神一声响彻云霄的春雷,一场洗尽铅华的春雨,让困顿了许久的大地重赋生气。旧事物的灭亡催生新事物的产生,二者交织,并行不悖。春雨作为消灭旧事物的“利器”,好比年轻干部通过学习,以新思想消灭旧思想,与时俱进。年轻干部要经受春雨的洗礼,革故鼎新,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紧握时代发展的脉搏。要淬炼思想精神,在春雨中萌发,成为思想先进、精神抖擞的栋梁之“材”。

二悟“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在春雨中去芜存菁,锤炼实干本领。春雨来时细无声,一夜风雨,“花落是多少”。春雨像是一把细密的筛子,把“温室里的花朵”尽数拍打,留下经得住风雨、受得了磨砺的“钢筋铁骨”。年轻干部要深刻领悟春雨去芜存菁的内涵,做脚下有泥、心中有底、干事有方的人民好干部,切实将“思想”转化为“行动”,将“想干”转化为“实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闯劲拼劲,一茬接着一茬干。要锤炼实干本领,在春雨中挺立,成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栋梁之“材”。

三悟“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春雨中焕发生机,激发担当真情。春风催奋进,春雨润耕耘。春雨唤醒了沉睡的大地,以滴滴晶莹透润嫩芽新枝,以丝丝温情拂去朦胧睡意,一切都“欣欣然张开了眼”。春雨就像“报晓使者”一般,轻盈又厚重地担当起了万物的“闹钟”。年轻干部要抓住春雨的无限生机,“犁田犁景趁朝阳”,在春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尽情播撒、尽情生长,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深耕基层土壤,以“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真情深入人民群众,奋发“沃土繁华尽溢香”。要激发担当真情,在春雨中大有可为,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夏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897.html

(0)
上一篇 2022-04-13
下一篇 2022-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