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

民族团结是社会安定、国家昌盛的必要条件。中华民族是个大家庭,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是世界上最强的,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民族人民的生命线,各族人民亲如一家,共同团结进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本保证和要求。

人类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多个古老的国家,中华民族建立的国家是从古至今从未断代的民族。中华民族的融合力非常强,统一永远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主题,中华民族在历史上曾经多次分裂,分久必合,每次分裂以后,不管是谁都会努力实现统一。长期以来,我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下,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

新中国成立以前,民族地区社会生产力水平极度低下,现如今,我国少数民族地区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巨变,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面貌、民族关系面貌、中华民族整体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本质要求在民族工作上的体现,推动民族地区最终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民族地区干部群众手足相亲,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形成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

当前,我国已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各项工作都要细致入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国民族工作也面临着新的复杂形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思想长城,才能有效抵御各种极端分裂思想。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

只有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才能保障国家统一和长治久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ª朩孓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035.html

(0)
上一篇 2022-04-15
下一篇 2022-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