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 练就真才实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把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年轻干部成长规律,阐明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进一步丰富了好干部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作为新时代基层年轻干部必定会牢记领袖关爱和嘱托,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锤炼忠诚品格,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彰显担当作为。

一要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在坚定信念上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立足群众切身需要办好实事,特别要多做惠民生、利长远的事情,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街道作为基层单位,大到政策落实、秩序维护、制度创新......小到业务办理、处理居民纠纷......都需要我们思想站位够高,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而不是当“绅士”,面对矛盾要迎难而上而不是当“鸵鸟”,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而不是当“逃兵”,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而不是找“替身”。以敬畏之心忠诚职守,勇敢担当、大胆作为,言必信、行必果。

二要练就真才实学,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习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基层工作直面民生难题,工作更为繁杂而琐碎,身为基层干部,我们要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关键是要虚心用心,甘当“小学生”,不懂就问、不耻下问,要善于借脑借智,善借理论优势,善借群众智慧,善借专家力量,善借成功经验,充分消化吸收,转化成合适区域发展的方法和路径,真正实现“四两拨千斤”,兑现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行至民族复兴关键一程,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权主义、强权政治成为影响世界和平稳定的突出因素。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以“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拼劲,“功成贵乎实干”的品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提高学习能力,增强执行力,发挥实干兴邦的原动力,深入基层,扎实工作,切实把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让领导放心的人,做让群众放心的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趁年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158.html

(0)
上一篇 2022-04-17
下一篇 2022-04-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