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从“选育用”上下功夫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部分党群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努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是衡量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基本标准,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需在选拔、培育、考核上下功夫。

在“选”字上下功夫,选出导向。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严把选人用人导向“风向标”,切实发挥党组织和领导把关作用,严把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让能者上庸者下平着让,选有用之人。党组织要练好知事识人的“基本功”,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通过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任前考察等,综合考量考准干部能力素质、工作素质;深入干部“八小时”之外和“生活圈”,全方位、多角度精准识别干部德行作风、能力特长,对干部的德、能、勤、绩、廉方面做到知根知底,全方位衡量,为真正选出一批政治素质高、作风正派清正廉洁的干部打好基础。

在“育”字上花心思,育出素质。习近平指出,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干部选拔任用离不开组织的精准培育,要把年轻干部放到维护稳定最前沿、乡村振兴主战场、服务群众第一线去培养锻炼,让他们在经受艰难困苦中“淬炼”成长。宝剑锋从磨砺出,要打造一批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就如打造一把宝剑,需经过千锤百炼才能完成。党组织要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开设中青班、后备干部培训班,有针对性、系统性地培育理论政策、实践实操,引导干部学习理论政策,用知识武装干部,提升干部队伍文化实力。

在“用”字上出真招,用于实绩。俗话说“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要将干部放在正确的位置上,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能”,激发干部的积极性,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党组织要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把合适的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通过挂职锻炼、轮岗交流等方式,安排干部到乡镇基层、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岗位去历练,强化干部的责任担当。一名干部要经过风吹雨打、实践锻炼、困难思考才能成长为优秀的好干部,才能更好的为党和人民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170.html

(1)
上一篇 2022-04-17
下一篇 2022-04-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