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疫热搜”中体悟奋进力量

日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各地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一次次冲上热搜。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从这些“抗疫热搜”中体悟“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精神、“专心致志以事其业”的敬业精神、“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不断奋进,书写不悔人生。

在“抗疫热搜”中体悟“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精神。近日,一条封控区护士与居委书记刘苗的电话录音火上热搜,一边是封控楼层,一边是抗疫一线,在两难的情况下,刘苗书记选择让护士走出封控小区去救治更多的人,而自己默默承担一切责任,录音中哽咽的言语令人泪目。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以刘苗书记为榜样,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把“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践之于行,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人”。

在“抗疫热搜”中体悟“专心致志以事其业”的敬业精神。4月10日,山东滕州市25岁医护人员周萌萌火上热搜,她因高强度工作导致体力不支晕倒在核酸检测现场,这种夜以继日,不顾自身安危,奋战疫情一线的敬业精神让人为之动容,而醒来后的一句“我给大家添麻烦了”更是刺激了无数人的泪腺。若每个人都能立足平凡岗位,齐心敬业、履职尽责,我们就能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为祖国建设注入生机与活力。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学习周萌萌心无旁骛、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敬业精神,认真对待每一个任务、细致写好每一篇文章,当好砥砺前行、精益求精的“老黄牛”,以“乘风破浪”的姿态,“滚石上山”的干劲,“遇水架桥”的决心,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负人民厚望。

在“抗疫热搜”中体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近日,网友拍的一位满头银发的大白坐在台阶上的视频登上热搜。据悉,该网友所在小区有确诊病例,这些“大白”承担了送物资、做核酸、消毒等诸多任务,非常辛苦,所以当大家看到防护服里那满头的银发时不觉流出了眼泪。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奉献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职责与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学习银发“大白”的无私精神,坚守初心、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不重个人名利,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擦亮共产党员的“底色”,把“小我”融进“大我”,为实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忘我付出、无私奉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175.html

(0)
上一篇 2022-04-17
下一篇 2022-04-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