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触网人” 争做“先锋军”

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面对信息化潮流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响应号召,自觉学网、懂网、用网,这既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服务人民的积极行动。

一方面是由于社会环境的快速变化。移动网络和电子设备的普及,网络成为了各种社会思潮和利益诉求的新平台,比如借助网络能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反应民情民意等。

另一方面是因为工作任务的实际需求。网络信息技术与政务工作深度融合,比如直播带货,短视频宣传、大数据分析等,强力助推了各地的经济发展。这就要求党员干部须掌握互联网使用技术,积极培养互联网思维,以便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为了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紧跟网络发展步伐,广大党员干部要应时而谋、顺时而为,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快、受众广的特性,让网络成为便民惠民的重要平台。

一是要牢固树立互联网意识。通过集中培训和反复实践的方式,达到熟练掌握网络知识和互联网办公的各项技能。同时,要善于接受新生事物,学会从网络事务中了解社情民意。

二是要切实担当互联网责任。通过把握大数据的发展规律,提前谋划互联网可能带给我们的一些新挑战。结合地方实际和发展需求,努力寻求驾驭网络的新模式,认清网络对于政府工作、个人发展的意义所在。

三是要提升使用互联网本领。践行网民路线,充分利用网络了解民意、汇集民智、解决民忧。及时回复涉及政府形象和群众利益的热点事件,及时办理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虚心接纳网民的建设性意见。回应和制止不当言论,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积极营造网络新政。

(作者:余梅瑛,李黄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橙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240.html

(0)
上一篇 2022-04-18
下一篇 2022-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