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争当“四大员”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青龙阁社区第一书记丁光辉,他今年58岁,黄石市社保局副局长丁光辉,1998年5月入党,自今年三月份以来,全国多地疫情快速增长,疫情形式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压力剧增,为了全面做好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投奔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扛起第一书记的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当好疫情防控的“四大员”,做到了所驻社区疫情防控无死角,确保了辖区居民生命安全。

争当疫情防控“指挥员”。接到上级党委任务后,丁光辉同志与社区书记随时随地根据工作需要,多次组织社区全体成员召开部署会议,培训会议,周密筹划,明确责任和标准,安排人员24小时无缝对接值班值守。

争当疫情防控“排查员”。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要求,丁书记主动带头对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排查,摸清社区内人员流动情况,制定了入户排查方案,以责任划片的方式,对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疫情防控期间,丁书记每日早晚带着小喇叭来回走在社区的背街小巷内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紧迫性、艰巨性,增强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动员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定期参加扩面核酸筛查,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争当疫情防控“服务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以来,丁书记一直在抗疫一线,带领党员、志愿者日夜奋战。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丁书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上前搀扶,帮助老人完成核酸检测,使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同时,针对留守老人、残疾人等一些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组织流动小分队上门采集核酸,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用贴心服务赢得居民“点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第一书记丁光辉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四大员”作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宁静,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242.html

(6)
上一篇 2022-04-18
下一篇 2022-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