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春风”“春雨”“春花”型好干部

春天,是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季节,赋予我们新的生机、新的开始。“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不负春天好光景,争做“春风”“春雨”“春花”型好干部,使出“洪荒之力”扬帆起航。

争做“春风”型好干部,厚植“春风送暖润民心”的为民精神。春风和煦,它吹走了寒冬,吹绿了树枝,也吹暖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窝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要像春风一样,深入到人民群众的田间地头,把党的先进思想、惠民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把好事实事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争做“春雨”型好干部,永葆“春雨润物细无声”的奉献精神春雨绵绵,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来到人间,无声无息地滋润着刚刚苏醒的大地。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正是因为有无数如春雨般无私奉献的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铮铮铁骨战胜强敌,用他们的血肉之躯铸就钢铁长城,是他们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是他们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铺就了坚硬基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和发展,需要无数个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奉献者。青年干部要向无私奉献的革命先烈学习,勇于加入到奉献者的队伍中,以创新精神理解奉献、实践奉献、诠释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争做“春花”型好干部,弘扬“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拼搏精神春暖花开,艳丽的花儿竞相开放,它们争芳斗艳、芬芳吐香,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在太空“出差”长达半年的3名中国航天员顺利返回地球,此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如今我国航天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举世瞩目的成绩,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辛勤付出,离不开他们如春花般的奋力拼搏。青年干部要拿出敢于竞争、敢于拼搏的精气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奋斗拼搏擦亮青春底色,以斗志昂扬的蓬勃姿态书写“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浩然正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245.html

(2)
上一篇 2022-04-18
下一篇 2022-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