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见证青年力量

病毒再度肆虐,举国抗击疫情。面对疫情,国家和人民都进入“战”态。人们看到,中国的“90后”“00后”绝不是“娇滴滴”的一代。“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坚定信仰信念,凝聚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面对疫情,广大青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必胜信心为内心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以身作则,发挥青年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声声细语、点滴行动感染更多人投身抗疫斗争,为战胜疫情汇聚生机勃勃的青春正能量。

投身志愿服务,彰显青年担当在抗疫斗争中,大批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越是在危难时刻,越需要真情互助,越需要榜样引领。青年党员主动担当,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倡导社会新风尚,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为新时代青年树立了榜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青年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强本领才干,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凝聚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奋勇拼搏,在战胜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更加动人的青春篇章。

做好本职工作,勇做青年先锋。当代青年在危难之中坚守信念与责任,从自身良好习惯做起,以负责任的社会人规范自己的言行,诚实守信,涵养德行。不少青年网民发起“网络抗疫战”,他们在线发布救援信息,联系采购渠道,募集医疗物资。在人类面临共同危难时,当代中国青年以更为开阔的眼界,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中国政府与有关国际组织和世界各国开展的通力合作。鼓起勇气,脚踏实地,胸怀远大,坚定守护爱国为民的理想坐标,从挫折中不断奋起,于坎坷中砥砺奋斗,在艰险中奋勇向前,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绽放出最绚丽的青春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橘子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332.html

(0)
上一篇 2022-04-19
下一篇 2022-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