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推动党务公开工作提质提量

党务公开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举措,是落实广大党员和群众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力的有效形式。要坚持把党务公开作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党务公开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务公开质量和水平。

创新公开方式,坚持多样化公开。构建“线上”+“线下”的公开方式,除了常规的广播、公开栏、会议等公开方式以外,可以宣传推广党务公开网站,增强网站影响力,详细拟定基层党务公开网站目录,包括但不限于班子成员分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党内学习教育、发展党员、党建经费开支、党建工作特色做法、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其他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内容,让党务公开网站成为密切党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

加强监督考核,坚持常态化公开。将基层党务公开工作纳入党建考核,加强督导检查,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问群众和测评满意度等方式开展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对公开不到位、不规范的及时责令整改,对不公开、假公开、乱公开的严肃追责问责,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基层党建考核凭证,确保党务公开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从离退休干部、普通党员、干部职工、村民代表等各类人群中聘请党务公开监督员进行直接有效的“近身”监督,设立党务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征求意见箱,增强监督实效,为党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提供有力支撑。

完善制度规定,坚持规范化公开。完善党务公开制度要求,根据基层实际情况,规范细化党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方式、时限等,统一公开材料的格式,使得基层党务公开“有规可依”。定期开展党务公开业务培训,针对“为什么要公开”、“公开什么”、“如何公开”的问题,进行指导解答,提高大家对党务公开工作的认识,特别是公开流程要严格规范、内容要全面真实、时间要明确节点,充分保障广大党员群众的知情权,提升党务公开工作质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潘村镇胡玉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333.html

(0)
上一篇 2022-04-19
下一篇 2022-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