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以德为先 做堪当重任的好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党员干部不仅要以学促思、以思促干、以干促进,更要注重对自身“德”的修炼培养,明德于心、伫德于身、践德于行。

对党忠诚明大德。党员干部要坚定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立场,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做为党尽责、对党忠诚的好干部。

为民服务守公德。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道德情怀,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涵养公仆情怀,淬炼政德修养,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把群众冷暖安危记在心头,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不舍尺寸之功,不捐毫末之益,做真正甘于奉献、人民认可的好干部。

严以修身树品德。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专题座谈会、读书交流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等载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合贯通,达到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提能的目的,做崇德修身、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潘村镇胡玉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402.html

(0)
上一篇 2022-04-20
下一篇 2022-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