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娟:疫情之下的房贷要还吗?

最近每次和朋友在一起吃饭,都会谈论到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影响,他们都在抱怨疫情给他们带来的不便,收入减少,生活成本增加,连热干面都涨价了,可是房贷要还,车贷也要还,什么时候是个头啊!是啊,疫情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三年了,在这影响之下,许多人面临失业,收入不能保障,生活开支成本还要增加,此时,每个月的房贷就成了大家的痛。

朋友说我的房贷到期了,我不还银行的钱,银行就会没收我的房子,我是房子也没了,钱也没了。我也不是恶意的逾期,受到疫情封控的影响,我没有经济收入,不能按时还款,这从某种程度上看,算是“不可抗”因素。银行如果允许我们这种人延期还款,彰显了自己的大度和人性化,赢得用户信赖,迟还不等于不还,对银行和国家来说是没有损失的,但是对老百姓来说还不上房贷就要面临征信问题,甚至房子被收走,也许就此毁掉一个家庭,所以我觉得应该可以延迟还款。

我给他碗里了夹了一支鸡腿,对他说了我的想法,我很同情你,可是如果是因为买房交不起房贷就可以减免,那对没买房的人来说太不公平了。本来你买房的时候就要预料到可能因为工作会失业或者其他情况还不起房贷的,总不能想着随便卖就可以出手有人接盘吧。    买房子就要有一定的扛风险能力,谁能保证自己一辈子都安安稳稳挣钱?就算没有疫情,如果你生了一场大病花了很多钱,也因此失去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收入,那银行也要给你延迟还款吗?人生无常,总要有些时候和储备去应对突发事件。这次房贷让银行兜底,下次其他事呢?不能每次遇事都指望别人慈悲,指望别人或者什么单位给自己兜底,凡事应当自己有抵抗风险的准备,中国有句古话:有多大的本事端多大的碗,超能力消费就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未雨绸缪从来就不是一句空话。买房子的人平时也应该有所余量,以备不时之需,就算没有疫情,难道你就能保证不会因为别的原因失去工作或者收入减少而导致还不起房贷吗?

银行也要给储户利息,也有本身的运营成本,在国家对银行没有相应政策支持的情况下,单要银行牺牲去承担疫情的影响吗?疫情之下每个人都不容易,不能因为疫情而推迟还房贷。如果推迟了房贷,势必会影响银行存款人的利益,这样发展将经济失去协调,不利于社会的发展,虽然疫情是不可抗力,但是国家经济发展是不能停的,

回到家里,脑袋里还是刚才的房贷话题,在手机里翻了一下最近的房贷新政,其实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人民银行等 金融机构就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通知》,银行已陆续推出延期还贷政策,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在信贷政策上给予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近期,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各家银行都出台了具体政策,执行标准不一,缓释了客户还款压力。总之,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都将意味房贷可以延期了,终于还是国家扛下了所有!朋友也可以松口气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410.html

(0)
上一篇 2022-04-20
下一篇 2022-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