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党建务实是关键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也是各级党组织长期探索实践的一个重要课题。《说苑》中讲到“君子之于学也,入于耳、藏于心、行之以身。”学习的最终目的是要用于实践,而党建工作的关键在于务实。

一是工作思路要务实。思路决定出路。工作思路正确、务实,开展起来就顺利。主要有两点,第一点是要坚持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思考工作,这样才不会偏离方向,才能形成更大的合力,有效有序的推动发展。第二点是要结合实际,在学习贯彻和落实中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单位实际,切实找准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的结合点,强化工作措施和加大工作力度,集中智慧和力量攻坚克难。

二是工作措施要务实。基层党建工作 与群众联系密切、息息相关,需要采取务实的措施去抓,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确定了,工作的成效往往取决于工作的措施,要在工作措施上体现更加务实,需要我们对抓落实的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思考和调研。要杜绝机械的用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讲话落实讲话等不务实的做法。

三是工作落实要务实。务实是一种民族精神,是一种传统美德,同时也是研究和讨论完成某项工作的具体方法。这就需要我们抓工作落实一抓到底,既要重视结果,还要关注过程,调研、部署、指导、督查等,要环环相扣,不脱节、不断档,不虎头蛇尾、不虚张声势、不流于形式、不做表面文章、不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找准问题的根源、才能总结成功的经验、才能形成推进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在工作落实上体现更加务实,这就需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让基层党建工作更加适应新形式,新任务和新要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11302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438.html

(0)
上一篇 2022-04-20
下一篇 2022-04-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