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 坚守本位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全党干部和党员需更加密切团结一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坚持党中央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牢记初心常学习。基层干部应重视学习的必要性,珍惜利用干部职工学习大会和党建知识培训,认真落实党的各项政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自觉将学习作为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不能一蹴而就,也不能止于理论,要将理论联系实际,在乡镇村头、为民办实事和切实解决各项难题中砥砺前行,稳扎稳打并不断提升真本领。

牢记初心重素质。提升干部素质,对于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密不可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重庆市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说:“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特别是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乡镇基层干部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倡导,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切实为人民群众的利益奋斗。

牢记初心推宣传。对于基层干部来说,因为身处偏远乡村,面对的大部分都是岁数较大且受教育程度不太高的群众,所以要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更应该重视宣传的作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以及上级组织门户网站,抢阵地、鲜明舆论导向、扩大影响力,通过宣传党所倡导的主旋律和正能量,营造学习党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方针政策的浓厚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重庆市云阳县江口镇李华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448.html

(0)
上一篇 2022-04-21
下一篇 2022-04-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