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殷殷嘱托,青年砥砺前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3月1日,习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会上的一番讲话,我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殷殷期盼。同时我也深受鞭策,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重大,使命重大。我们要在工作的道路上不断摸索、不断奋进,肩负起服务人民的职责。生逢伟大时代,我辈当奋发图强

牢记使命,初心不改。历史长河浩浩而过,而信念却在时光的洗磨下历久弥坚。党的历史就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百年前救民族于水火,百年后抗疫换人民平安,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心之所信,行之所向,作为青年人须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我坚信只有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走得更远更稳,从岗位来看,作为街道网格中心的一名工作者,我始终认为我们是答卷人,而人民是阅卷人。群众对我们工作是否满意就是我每天的工作的标准。唯心中有标准,脚下才有力量。我相信我今后会凭借这份工作标准,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学有所悟,而后笃行。年轻干部不缺干事创业的激情,但是缺一针见血的方法。一方面,要在学思践悟中淬炼真本领,另一方面,也要增加本领恐慌的意识,不断拓宽眼界发现自身不足。不仅如此,作为新时代排头兵,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敢直面矛盾,敢接烫手山芋,敢挑战自我。从网群工作来看,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增加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使决策体现全局性、把握解决案件的规律、提升办案创造性。这我需要通过不断与投诉人沟通,从不满意案件中深刻反思原因、总结经验,以问题为导向,不断锻炼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其次,面对重点疑难案件不绕道不回避,做好备课,积极与领导沟通,共同探讨解决方案。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发扬好钉钉子精神。

踏实做事,本分做人。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其中之一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毛泽东同志曾说过:“大公无私,积极努力,克己奉公,埋头苦干的精神,才是可尊敬的”。重“显绩”不重“潜绩”。重包装不重实效,是不可能做出成绩、赢得民心的。只有在工作中踏实的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个需求,深入到每一个群众身边,切实体会他们的每一个困难,做到脚下有泥土,心中有芬芳。才能让群众摆脱困难,成就一番事业。对网群工作而言,虽然不能做到每个案件都前往实地,但是对于每个疑难案件都不能放弃,要努力争取与群众面对面,纵观大局,注重细节,找准问题突破口,有效的解决问题。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今天的青年要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联系,珍惜当下环境的来之不易,谨记自己的工作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936496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595.html

(0)
上一篇 2022-04-21
下一篇 2022-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