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党员干部廉洁教育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把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作为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对于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对表认领、对标落实,夯实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要锤炼党员干部的坚强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思想上的清醒筑牢反腐防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摒弃“老好人”思想,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抽调精干人员,搜集汇总本地、本系统、本单位的相关案例,敢于直陈关键,勇于亮短揭丑,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突出体验式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达到直击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的目的,进而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做到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主动地将党纪国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放纵、不越轨、不破规、不逾矩。

要增强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以信念上的坚定增强廉洁动力。3月份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既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向性引领,也是包含着实招性举措。党员干部要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

要提高党员干部的标杆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行动上的自觉引领廉洁风尚。在群众心中,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作法代表的是一种方向、一种趋势,某种意义上说,党员干部对群众的行为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因此,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在清正廉洁上必须走在前、做表率,要坚持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甘于奉献,带头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带头弘扬良好的家风家教,带头旗帜鲜明地与一切腐败行为、腐败文化作斗争,自觉抵制庸俗腐朽思想影响和商品交换原则的侵蚀,让清正廉洁成为社会新风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你风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608.html

(0)
上一篇 2022-04-22
下一篇 2022-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