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博鳌论坛中汲取“迎挑战,创未来”之力

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重要主旨演讲,强调了坚定信心、合作共赢、和平发展的时代意义和深远影响。在疫情席卷全球的时代大背景下,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们面临着变幻莫测的时局形势和更加艰难复杂的问题挑战,我们要从此次博鳌论坛中汲取“迎挑战创未来”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答好时代考卷,共创美好未来。

汲取“坚定信念”理想之力,揽星河以入梦。“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任何艰难曲折都不能阻挡历史前进的车轮。”自2020年以来,疫情犹如一座大山挡在新时代的奋进之路上,在艰巨的抗疫任务中,党员干部都不曾动摇保卫家家户户的生命健康安全的信念,推广健康码、研制疫苗、紧抓防控……坚定必胜的信心同疫情抗争,为我们开山劈路。党员干部既是时代的“追梦人”,也是“答卷人”,要在追梦路上的风雨考验中涵养斗争精神,磨练斗争本领,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发展信心,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全力以赴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以信仰之力,揽星河入梦,以理想之光,照圆梦之路,书写无悔的时代答卷。

汲取“同心合力”团结之力,汇聚共进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冲出迷雾走向光明,最强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最有效的方法是和衷共济。”在时局动荡不安的今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作用意义更加凸显,没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组织在时代发展中是“局外人”“观棋者”,各国发展之间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唯有“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才能汇聚成强大的在发展的道路上相互助力、相互成就,为共同的梦想添彩。党员干部作为党员队伍的个体,要从中汲取团结之力,增强大局意识,始终在思想和行为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上下一盘棋”思想,同党和人民凝心聚力,在工作中配合领导、团结同事、联系群众,扎根基层土壤,厚植为民情怀,方能立于时代激荡潮头,聚力掌舵发展之舟,扬帆抵达梦想彼岸。

汲取“激流勇进”坚韧之力,披荆斩棘开新局。不论在人生还是国家发展的道路中,风雨兼程是常态,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步履维艰”到改革开放的“破茧蝶变”,再到新时代发展的“从容自信”,这是无数党员群众在多年的艰难困苦中用奋斗不屈换来的功勋,中国正是在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中不断发展到今天。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也要要迎难而上、激流勇进,激发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昂扬斗志,破除“佛系”、“躺平”思想心态,无论顺境逆境都要秉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刚强勇毅,汲取“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力量,发扬“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度仍从容”的无畏精神,于变局中开新局,在百折不挠中磨砺成长,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誓心家国事,协力共担当。”新时代的画卷已经在接续奋斗中铺展,我们要保持坚定的信念和韧劲迎接机遇挑战,用不懈奋斗和团结互助共创美好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何鸿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609.html

(0)
上一篇 2022-04-22
下一篇 2022-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