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疫”线集结彰显青春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影响着每一个人的生活。青春是奉献、是担当、是奋斗,无数党员干部在“疫”线迅速集结、冲锋在前,敢于站得出来、勇于豁得出去,彰显了磅礴的青春力量。

“疫”不容辞,以大无畏气概在不忘初心为民服务中彰显奉献力量。“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还记得入党申请书中的那一句,“请党组织考验我”,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应对突发事件、险要情况便是组织上的考验,可以看到“疫”情一线,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最前沿、星星之火汇聚的红色长河奔流不息。当疫情来临的那一刻,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作为党员干部,愈要冲锋在前、树立榜样,始终在岗、在位地投入到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疫”丝不苟,以钉钉子精神在坚韧不拔、百折不挠中彰显担当力量。“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在疫情防控中,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这就是中国人的家国情怀、社会担当。重复的行走路线、重复的敲门动作、重复的询问话语、重复的政策宣传、重复的电话问候、重复的短信内容、重复的信息登记,容不得一毫松懈、一丁马虎。于我们而言,只是常规性工作;于群众而言,却是温暖的关怀。在下村走访、敲门行动中让人与人、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更为贴近,工作在做实做细中让疫情无可趁之机。

“疫”往无前,以孤勇者姿态在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中彰显奋斗力量。“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初心不因来路曲折而动摇,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忘却,疫情尚未结束,同志仍需努力。在疫情大考之下,唯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姿态,才会实现“关关难过关关过”的胜利景象。自2020年以来,与新冠肺炎之间的斗争时有展开,但每次都是以胜利而告终。在每次战“疫”中,我们从不曾因害怕而退却、因迷茫而放弃,总是采取新的方法、积累新的经验来予以积极应对、砥砺奋斗,相信此次及之后的战“疫”胜利方必然会是属于我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郭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612.html

(0)
上一篇 2022-04-22
下一篇 2022-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