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奥之城”闪耀世界 大国担当无与伦比

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谈到:“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坚持人民至上,贯穿于北京冬奥会筹备到举办的全过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意义——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

“建设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是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重视体育强国建设,把推进全民健身、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竞技体育、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等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关联,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中国举办冬奥会的意义早已超出运动会本身,既改变了世界冬季冰雪运动格局,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也促进全国人民冬季健身活动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开展,使中华体育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7年磨一剑,砥砺再出发,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作为乡镇干部的我们,要积极谋划、接续奋斗,管理好、运用好冬奥遗产。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为更好发扬体育精神,开创体育事业新局面,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体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强化价值引领三个方面聚焦发力、有所作为,积极投入到政府主导、多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全民共建共享的“大群体”格局中。(阳新县浮屠镇 刘文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634.html

(0)
上一篇 2022-04-22
下一篇 2022-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