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五个方面提高年轻干部应急处突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建立应急处突能力必须具备六个通用能力:全新治理环境中领导和管理能力、复杂体系中参与和影响决策的能力、不确定条件下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变化情境中践行公共管理判断能力、多元群体当中多元互动能力、全球化背景下立足本土放眼世界的能力。同时,还要具备一个专用能力:个人运用应急管理技术的能力。年轻干部必须在基层一线中提升随机应变、统一协调的答题能力。要把年轻干部派往基层一线,直面各种疑难杂症,培养临机应变、协调各方的本领,强化在应急处突、群众工作中的能力,成为解决基层问题的“内行人”。要用一线工作重点、难点、痛点开拓年轻干部的见识面、阅历面,使他们在工作中更接地气,积累务实可用的好办法。年轻干部在一线提升应急工作的实操性、适用性,在历练中要磨砺匠心,在面对突发情况时能“精准拆弹”,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环环入扣,沉着应对,增强处理纷繁复杂事件的能力。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促进新作为。年轻干部要积极寻找各类应急突发事件的共性与普遍性,在基层维护稳定,必须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年轻干部要提高沟通交流能力。一方面应急突发事件往往需要多部门联手合作,部门间的沟通配合尤为重要;另一方面年轻干部要善于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心比心,从而掌握主动权。年轻干部要提高信息披露能力。随着信息传播途径的多元化,突发事件的信息透明和发布技巧在危机应对中占有重要位置。作为身处第一线的年轻干部,应当及时、准确、客观、全面地在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信息,避免信息不畅或失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色的胡萝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659.html

(0)
上一篇 2022-04-22
下一篇 2022-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