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典席文,让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3月下旬,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恰逢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作为必读、常读、精读书目,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运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学党史,悟思想,补足精神之钙,从党史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回顾党史,从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争取民族解放到一鼓作气建立新中国,从社会主义改造到改革开放,从科学发展到高质量发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食不果腹”到“全面小康”、从生死攸关到伟大复兴的伟大飞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荡气回肠,它书写了历史,探索了规律,凝聚了力量,启示了当下,也将烛照未来。我们要不断从百年党史这座用之不竭的“富矿”当中汲取经验智慧、把握发展规律、领悟奋斗精神,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增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与斗志,增进“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性和力量。

办实事,开新局,夯实能力之基,以学促行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共产党员的奋斗目标。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新阶段,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变革期,广大党员干部更要立足新起点、踏步新征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大胆创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心为民办实事,千方百计解民忧;真抓实干勇担当,踔厉奋进开新局,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坚持不懈学习党史同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mn77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661.html

(0)
上一篇 2022-04-22
下一篇 2022-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