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开展汛期行洪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抓好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保障沿河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扎实有效做好汛期行洪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落实安全防范措施。4月22日,顺昌县洋墩乡乡长、河长黄兴常、流域河长张倩涵及河长办、水工站工作人员全面排查辖区内河道的行洪安全隐患。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仔细查看河道行洪状况,重点了解是否存在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情况。在巡河中发现仁寿溪(洋墩段)存在乱建问题,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相关单位进行拆除。据了解,共拆除50平方左右的雨篷,保障了汛期行洪安全。

下一步,顺昌县洋墩乡将持续开展巡河护河行动,针对辖区内河道乱搭乱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面整治流域内沿岸环境,强力维护河道的生态环境。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河湖保护的行动中来,对这种湖泊蓝线内乱搭乱建、非法养殖都可以监督举报,同时,河段长及生态巡查员也将不间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确保我乡汛期行洪安全。

顺昌县洋墩乡乡长、河长黄兴常强调,在汛期来临的时候,对重要河道行洪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是做好河长制工作的第一课,要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以维护良好的河道管理秩序,确保河道安全行洪、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河长办  陈浩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79269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729.html

(0)
上一篇 2022-04-23
下一篇 2022-04-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