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大冶的暖与美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全国疫情就像这天气一样,说变就变,让人琢磨不透。刚过完春节,疫情犹如雨后春笋一样多点散发,其中尤以上海和吉林为最,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超过万人。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湖北各地疫情压力骤然升级。在严防输入的情况下,湖北武汉、随州、鄂州等地相继发生阳性感染者。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我真正看清了大冶这座城市,真正体会到了大冶人的实在,感受到了城市的暖与美。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是疫情防控的总方针。为牢牢守护大冶人的健康,大冶统筹协调每一名干部,坚守一线,日夜奋战。每一个场景,历历在目,令人欣慰。

牢牢守好卡口关。为扎牢守死卡口防疫的笼子,市委组织部牵头从全市抽调48人增派到全市所有高速卡口一线,24小时不间断登记过往车辆,没有节假日,没有抱怨,只有一声令下,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截止目前,全市卡口已反馈66批数据,重点监控省外或者重点地区返冶人员4.6万余人。

开展信息战,确保每一个信息不遗漏。不管多晚,只要有信息,每一个信息专班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将信息进行反馈。在市里,经常看到的是,指挥部凌晨两三点灯还在亮着,群里总是没有时间概念的下发着信息。刚开始不懂,觉得他们是疯了,后面慢慢理解了,信息的快慢决定了风险存在的时间,决定了风险的大小,越早排除风险,给我们这个城市带来的损失就越小。

筑牢基层,确保一线阵地寸土不失。疫情来了,休假对社区干部来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在基层一线,社区干部每天都是煲电话粥,有的社区干部一天就要打上百个电话,在群里开展摸排,上门宣传与摸排成为常态。居民虽然刚开始觉得厌烦,但是慢慢地正在习惯,变得配合与支持我们社区干部的工作。群众意识正在逐渐提高,社区工作正在变得有条不稳,城市的秩序正在变的井然有序。所以当有密接与次密接人员发生在小区时,群众对社区工作给予了极大的理解与支持,社区都能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共同担当,守护这座城。在急难险重的时候,在城市各处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守护者。在清明节,全市党员取消休假,配合社区开展了一次彻底的敲门扫楼行动。在平时工作中,党员将自己列入社区,联系包保20户以上,每天利用下班闲暇时间将包保的对象流出情况搞清楚,分担社区工作。在城市各线,到处是穿着红色无名的志愿者,他们有的参与宣传与摸排,有的参与重点人员的值守。他们不图回报,只为守护这座城,愿这座城更加美好。

最能体现一座城市文明的是集中力量办大事。4月11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市城市街道开展全员核酸。下午发布通知,晚上6点开始核酸。没有预演,没有彩排。命令下达即开始执行,全市共设187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从开始到结束,大家都自觉全程佩戴口罩,按照1米线安全距离间隔排队等候登记。随处可见志愿者,在他们的引导下,测温、扫码登记一个接一个。白色医护工作者身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具,顶着高温,开展核酸采集工作一刻都不停歇,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什么是文明,我觉得这是文明。默默无私奉献的“天使白”,热情洋溢的“志愿红”以及共同守护“健康绿”的群众给我们生动诠释这座城市的文明。

创新举措,既体现开展疫情工作的严肃和严厉,同时也体现温情和人性化。全员核酸,以“七人普”数据为准,既要全员核酸到位,也要避免一刀切,仅设卡点做核酸,给群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对此,我市多措并举,注重数量与质量,也考虑社情人情。特殊人群无法下楼,我们就开设绿色通道。上门服务,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进行核酸检测。省外返冶人员也要避免直接接触,这类人员定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创新方式,设置15个常态化点位,就近就便为有特殊情况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总之,这座城我要讲述的很多,一个个小故事绘画成我们美丽的城市。为降低风险,减少城市损失,共同守护这座城,全市人民都在共同努力,共同付出。他们既有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还有坚守“四方责任”的机关单位,也有默默无闻守护在背后的信息工作者,更有爱护这座城市的默默支持工作的你们。

疫情也许无情,但我想,这座城市是有温度的。用心体会,我想你也会被暖到,被城市的美吸引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詹天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748.html

(1)
上一篇 2022-04-23
下一篇 2022-04-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