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员干部在“疫”线“熠熠发光”

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万众“逆行”,逆行者里有医护人员、政法干警、党员干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党员干部们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信念,“站起来能当伞,俯下身甘为牛”的情怀,成为推动基层工作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行家里手,在疫线锻炼中脱胎换骨、在疫线打磨中熠熠发光。

培育“好苗子”,为“疫”线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我们要建立以德为先和人岗匹配的人才选拔体系,坚持任人唯贤,广开进贤之路,坚持事业为上,提升业务之精。选拔政治强、能力高、作风好的人才从事基层工作,任用有本事、会干事、能干事的人才充实基层工作岗位。

提供“大舞台”,为“疫”线队伍解决后顾之忧。“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基层应该发展本地自然人文资源、特色优势产业和相关科研项目,积极打造创新创业平台,让各类人才干事有舞台、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同时完善住房、就医、社保、子女入学等后勤保障服务政策,切实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既要用好的政策措施吸引人、也要用干事创业的舞台鼓励人,更要用宽松稳定的环境留住人。

疏通“活水池”,为“疫”线人才队伍加速流动进步。“不须要出我门下,实用人材即至公。”创新人才流动机制,打破户籍、身份、学历、人事关系等制约,促进城乡、区域、行业和不同所有制之间人才协调发展。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完善人才招录和柔性流动政策,为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提供制度保障。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齐心协力的巧劲,用“擎天自古非单手,跨海从来有众梁”方法动员群众抗击“病毒”,才能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夺取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姚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799.html

(0)
上一篇 2022-04-23
下一篇 2022-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