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要从“博鳌演讲”中汲取三种力量

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以视频方式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主旨演讲。总书记的主旨演讲不仅对外释放了中国面向未来的坚实信心,也为亚洲与世界的开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凝聚了智慧与力量。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应当牢记总书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从“博鳌演讲”中,汲取“理想、担当、团结”三种力量,走好基层工作之路。

汲取“坚定信念”理想之力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代楷模毛相林扎根基层43年,带领乡亲们历时7年在悬崖峭壁上凿出一条8公里的“天路”;“七一勋章”获得者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奉献自我,用青春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基层党员干部每天接触到的都是群众,每天处理的事情都是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每做一个决策可能或多或少对群众切身利益造成一些影响,所以每一件决策都必须谨而慎之,坚持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永葆为民初心。

汲取“激流勇进”担当之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基层工作纷繁复杂,疫情防控、土地征迁、换届选举、矛盾调解、防汛抗洪等任务和挑战一项接一项。要想把事情做好,前提是要有“金刚钻”。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能力不足”的忧患意识,不断学习新知识,积累基层经验,总结群众方法,将所学所知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一心一意为群众做好事实事。理论联系实际,有效破解难题,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实干“秘籍”,只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实践、苦干作为底色,基层党员干部才能走得远、走得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铺路架桥、添砖加瓦。

汲取“同心合力”团结之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唯有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基层工作指望一个人单打独斗往往成效不显,基层党员干部需要学会去合作,善于集中智慧处理一些棘手事件,每个人对每一件事的看法都有所不同,要学会辩证的看待不同的意见,辩证采纳。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很难对每一件事都充分考虑,难免会出现一些漏洞,就需要我们广泛采纳意见,集中民智办大事,做出科学合理的决策,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学会与他人团结合作,不是以一个人而是以一群人的奋斗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自来桥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811.html

(0)
上一篇 2022-04-24
下一篇 2022-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