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网络是党员干部的“标配”

习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指出,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意见,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党员干部应当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坚持文明上网,让互联网成为我们同群众交流沟通的新平台,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

善于通过网络获取知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网络平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提升素质、锻炼能力的重要场所。党员干部要树立互联网思维,发挥好网络优势作用,善于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有效利用“共产党员网”“人民网”“学习强国APP”等主流媒体平台,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做到在学习中提升,在提升中成长,在成长中超越。

善于通过网络了解民意。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为了群众社会参与的重要途径,互联网的便利性、快捷性、灵活性等特点,带给了人们丰富的生活体验,群众使用网络可以更方便、直接地表达感情、诉说困难、寻求帮助,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党员干部要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是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开展工作的基本功。要通过网络收集、倾听、征求群众的声音和诉求,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群众为中心,把网络当成遍布社会各个角落感触群众心声的社会化神经系统。

善于运用网络开展工作。如今,互联网已经成为一个社会信息大平台,亿万网民从网络获取信息、交流信息,这对他们的求知途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产生重要影响,特别是他们对国家、对社会、对工作的看法产生重要影响。党员干部要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抖音等媒介,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将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常态化传递到群众身边,让群众从网上获取更多知识。要不断丰富互联网建设内容,见人见事见精神,以小见大、以情动人,采取广大网友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方式,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激发网上正能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829.html

(0)
上一篇 2022-04-24
下一篇 2022-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