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担当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会公报强调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诠释“忠诚”。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备的品质,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口号,而是具体的行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从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地生根。把加强政治监督挺在最前面,从完善监督机制、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法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一贯到底。

要以全面从严治党诠释“干净”。干净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底线,如果做不到自身干净,即使再有能力,那也是难当大任。总书记在“第一课”上强调,守底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真正把精神境界从不敢腐提升到不想腐的高度上来。在工作中,以作风建设为切入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深化专项监督,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的能力。继续把作风建设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切入口,不断完善纠“四风”树新风常态化工作机制,以强整治推动强震慑。深入分析不正之风易发多发领域的制度漏洞和根本原因,找准找实关键点和切入点,推动集中整治向常态化治理转变。

要用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诠释“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需要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担当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大职责,不论何时都要敢于负责、挺起脊梁、冲锋在前,以一马当先的格局和态度面对机遇、困难和风险。想要有担当的宽肩膀,离不开成事的真本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始终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同时探索创新同级监督制度机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探索有效路径。对重要领域、重点人群、重大项目进行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应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锤炼孺子牛般的忠诚担当;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淬炼拓荒牛般的闯劲拼劲;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传承老黄牛般的默默奉献。同时,我将坚持常修常炼,旗帜鲜明修好理想信念这一终身课题;坚持铁心向党,坚定不移践行绝对忠诚这一政治准则;坚持注重实际,心无旁骛贯彻实事求是这一根本要求;坚持干事担事,积极投入练就担当作为这一过硬本领;坚持不逾底线,时时刻刻守住忠诚干净担当的基本底色。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用担当奋斗书写新时代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陌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854.html

(0)
上一篇 2022-04-24
下一篇 2022-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