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其“志”,强其“心”

4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强调,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任何艰难曲折都不能阻挡历史前进的车轮。当下,中国的改革开放进入了“深水区”,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唯立其“志”、强其“心”,推动改革开放各项事业“爬坡过坎、滚石上山”。

立其“志”,天下之事必可成。万丈高楼平地起,从政就好比扣扣子,扣好“第一粒扣子”非常重要,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扣好“第一粒扣子”,立好“志”,才能行得远、走得稳。有的人从政是为了发财,想着法子“捞钱”,有的人当官是为了体面,时时刻刻不在“光宗耀祖、出人头地”,这种不纯的动机,从一开始就没有立好“志”,立正“志”,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立好“当官莫发财、发财莫为官”的志向,不搞歪门邪道、旁门左道,到基层一线去、到“吃劲”的岗位中去“立”不忘初心的“志”,在挡住诱惑、耐住寂寞、守住清贫、坐住冷板凳中“立”牢记使命的“志”,到广大老百姓中去“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志”。

强其“心”,乱云飞渡仍从容。时下,有的青年党员干部看到他人成名成功了,一下子就乱了自己的方寸、节奏和步伐,常常是“两年没提拔,心里有想法;三年没挪动,四处去活动”,在这样或那样的“事物”中乱了阵脚,动摇了“干事”与“干净”的心,心不“定”,不装事、不想事,凡事知道个“大概”,却不知道“究竟”,常常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把工作当做事业来看待,排除形形色色的干扰,抵住红红绿绿的诱惑,生死考验不改其志,功名利禄不动其心,千难万险不阻其行。不在“月黑风高无人见”的自欺欺人中乱了心智,不在“你知我知天知地知”的花言巧语中迷了方向,不在“富贵险中求”的侥幸心理中铤而走险,不在“法不责众”的错误认识中恣意妄为。

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然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到半⼭路更陡”的区间,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立其“志”、强其“心”,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即使是身处“大风大雨”的逆境中,也要“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的迎难而上、志向不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黎政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855.html

(3)
上一篇 2022-04-24
下一篇 2022-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