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严、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就是要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将自己置身于全面从严治党中,严明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同时,各级党组织应高标准、严要求、管到位,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管理,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一是把握“高”标准。加强党员干部管理,须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这一“高”标准。加强政治培养,严把“思想关”。真正把政治立场坚定、品德作风优良、热心服务群众、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员吸纳进入党组织。因此,严把党员发展关口,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尤为重要。要按照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步骤,全面推行发展党员全程纪实制度,加强对党员发展工作各个环节的管控和审查,严格审核把关,真正把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人吸收到党内来,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是坚持从严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只有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反复锻炼,才能坚强党性、百炼成钢。”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在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上下真功、求实效,切实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员队伍之中。将“三会一课”制度与支部主题党日深度结合,推广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季报制度,落实“四评一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常态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党内组织生活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三是切实“管”到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党员队伍的管理中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只有切实“管”到位,才能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不断完善和坚持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廉洁从政纪律规章,从严从实推进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地落实,抓常、抓细、抓实纪律作风教育和督查考核,只有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让广大党员干部行有所规、心有所戒,不逾矩、守底线,不断改进作风,持续提升管理和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让党更具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74216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856.html

(1)
上一篇 2022-04-24
下一篇 2022-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