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以实干精神赋能乡村振兴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任何一项工作的成功都离不开“实干”二字,一代代共产党人,正是靠着实干,创造出如今和平而盛世的中国,也正是因为有实干,我国脱贫攻坚才能取得全面胜利。在乡村振兴这一难题上,唯一也是最有效的解题方法依旧是实干。

  以令为号“走起”,众志成城“共破难”。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在新的历史时期,涉农部门、环保部门、劳动就业部门、医疗保障部门等多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建立起城乡联动、部门协调的推进机制,坚持高标准,不浮躁、不拖沓、不敷衍,追求精益求精,进而实现新发展、达成新突破。

以责为念“走心”,笃定担当“真破难”。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实现乡村振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创举,没有现成的、可照抄照搬的经验。我国乡村振兴道路怎么走,只能靠我们自己去探索。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我们唯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形成新经验、集聚新智慧、贡献新方案;唯有苦练基本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力领跑,跑出比别人更快的乡村振兴工作速度和效率,走出有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

以干为要“走实”,精准高效“善破难”。乡村振兴不是一蹴而就,在广袤农村的艰苦环境中,要能苦的了心志、劳的了筋骨,以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我们要以现有特色农业为基础,打造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农产品,让特色农产品成为农民奔小康的持续助力,鼓励村集体以集体资产资源参股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稳健的工商企业,积极推广“村党支部+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主体+农户”模式,通过发挥种养大户、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引领,实现以产业兴旺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乡村振兴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只要我们始终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实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的解乡村振兴难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就一定能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能开拓出新时代“三农”发展新局面,谱写出新的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惠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858.html

(0)
上一篇 2022-04-24
下一篇 2022-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