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有才更要有德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我们党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可以看出,我们党选人用人,一贯既看干部的才,把才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条件,更重干部的德,以德为先决条件,突出德的优先地位和主导作用。

党员干部要有真本事。“才”通常指一个人的能力和水平,好的党员干部要具备良好的才识学问,也要经过磨炼,有直接面对困难、独自处理矛盾和问题的能力,能用钉钉子的精神干事业,同时能够提高驾驭全局和处置复杂问题的能力,积累比较全面的工作经验。选拔干部也要要多看干部在实际工作中的成绩,尤其是那些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干部。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坚持学习是我们党优良传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想要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就要不断增长自己的才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定党的政治信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认识水平。只有坚持学习,不断读书修德才能肩负使命,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才能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党员干部要讲政德。现实中,衡量一个党员干部的德通常从政治品质道德品行两个方面,政治品质重点是看是否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是否树立正确的三观,是否真抓实干、勇于拼搏,是否作风正派、清正廉洁。个人品德是软实力,是修德的基础,做官先做人,党员干部要先做人,一个人首先要有人品才能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才能正确对待个人名誉、地位、利益。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干部德的问题,并反复强调选拔使用干部一定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作风建设就是旨在集中党员干部缺失的“德”的问题:形式主义是缺了务实之“德”、官僚主义是缺了奉献之“德”、享乐主义是缺了勤奋之“德”、奢靡之风是缺了节俭之“德”。作为党员干部,要甘于奉献,服务百姓,更要在德字上下功夫,以身作则,以德修身,为政以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才是新时代衡量我们是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标准。“人若有德无才,君子也;有才无德,小人也;有德有才,乃圣人。”因此党员干部要德才兼备,有才更要有德,把习总书记强调的“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九个字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强化自身的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三界镇 王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863.html

(0)
上一篇 2022-04-24
下一篇 2022-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