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巡田乡敬老院:疫情中,党徽闪耀

(通讯员:雷良军)“老蒋,您的体温检测是36.3度,体温正常,现在天气比较冷,晚上睡觉记得要盖好被子,别着凉了。”2月5日,新宁县巡田乡敬老院院长肖汉明告诉蒋老体温结果时,也不忘提醒注意身体,而他胸前配戴的党徽,在寒风中显得格外闪亮。

新宁县巡田乡敬老院:疫情中,党徽闪耀
乡党政领导检查敬老院防护情况

肖汉明作为该敬老院唯一的一名党员,在冠状病毒疫情面前,他紧紧围绕五保老人的健康安全,以党带群,想方设法做好防范工作:在突发事件处理上,群策群力,迅速制定了敬老院疫情事件应急预案,为高效处理突发疫情打下基础; 在日常管理上,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请假程序,非特殊情况下,禁止人员外出,同时禁止陌生人员入院,有效减少了院内人员同外界接触的机率,切实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在健康监测上,推行目视化管理,通过村医每天对敬老院老人们进行2次健康检测,并形成了详细的台帐,监测结果一目了然;在病毒防范上,实行常态化运作,在给敬老院老人发放口罩的同时,安排人员,对院内食堂、宿舍等场所每天进行消毒处理,让病毒无处藏身。

新宁县巡田乡敬老院:疫情中,党徽闪耀
肖汉明在介绍体温检测情况

肖汉明告诉笔者:老年人的抵抗力比较弱,敬老院这个由老年人组成的大家庭,在疫情面前,需要尤为注意,在严峻的形式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不能退缩、不能有丝毫的马虎,作为院长,自己不敢松懈、不敢有半分的懈怠。在一丝不苟的精心防护中,目前该敬老院23名集中供养特困人员情况正常。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雷良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89.html

(1)
上一篇 2020-02-05 09:59:52
下一篇 2020-02-10 17:25: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