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群众工作本领、提高群众工作成效

为保持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正确处理社会转型期日益突出的社会矛盾,保持社会稳定;为解决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必须提高群众工作的本领。

不断提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本领。这是做好群众工作的本质要求。“一切群众的实际生活问题,都是我们应当注意的问题”、“一切空话都是无用的,必须给人民以看得见的物质福利”、“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关心群众”、“最大多数人的利益是最紧要和最具有决定性的因素”、“群众利益无小事”等等论述,都是我们党在不同时期重视、维护群众利益的体现。

我们要解决真正深入的问题,而不能把下基层作为一种例行公事,甚至是摆样子。广大群众生活在基层,最了解现实,最了解实际,在他们中有成千上万个“诸葛亮”。只有向他们请教、学习,党员干部才不会脱离实际、违反常识、违背规律,才能避免“瞎指挥”、“乱决策”。要真正与最基层的群众接触,不仅要看亮点,更要看问题,不仅要听赞扬的话,更要听进不同的声音。当好群众的学生,需要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发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眼睛向下看,身子向下弯,工作向下沉,感情向下移,通过深入基层,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呼声、掌握基层实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769849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927.html

(0)
上一篇 2022-04-24
下一篇 2022-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