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守护人间四月天

新冠变异毒株“奥秘克戎”来势汹汹,疫情的警钟再次敲响,面对愈发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各色鲜亮的“颜色”挺身而出、率先垂范,装点抗疫版“人世间”的四月天。

一簇“白”使命在心,点缀四月芳草绿。有一种使命叫“随时准备奔赴前线”,有一种担当叫“签署请战书”,在战“疫”前线,“白衣天使”与病毒直面交锋,他们生而平凡,不是无所畏惧,但是心怀家国,脚踩土地,危难之际,他们以初心践行使命,以行动彰显大爱。街头巷陌、村庄社区,蓝色帐篷里的“大白”,“舞”着检测流程的“手势舞”,与时间赛跑。为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他们不辞劳苦,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让人民感受到切切实实的温暖,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一点“黄”抗责在肩,画出四月芳菲尽。新冠疫情如百川到海般的向平静的生活倾泻而下,一位位人民警察“逆流”而上,心怀责任、肩扛使命,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成为抗疫的中坚力量。高速路口,身着“黄马甲”,手持“引导牌”,在3月时冷时热的天气里,不论是衣衫被汗水浸湿,还是在凛冽的风中执勤,他们依然一丝不苟、马不停蹄,拦下一辆辆大货车,不厌其烦的询问、登记、贴封条,不给病毒可乘之机。面对疫情中的一切“突发状况”,勇挑重担,或是维稳秩序,或是跟踪调查,用公安人的责任和担当保卫着人民群众的安全。

一处“绿”表率在先,装衬四月百花开。抗“疫”战场上,退役军人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真正诠释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他们是“最美螺丝钉”,哪里有需要他们就“钉”在哪里。马路边、高速口、街头小巷、重点场所,哪里有隐患哪里就有退役军人忙碌的身影。他们用热情的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群众工作,进行防疫知识、政策宣传,及时疏导居民的情绪、守好村庄社区的卡口点位,守护着街道乡镇里的每个“小家”,成就“大家”的健康平安。他们不计得失、万众一心,在平凡的岗位进行着不平凡的坚守,彰显出军人本色。

一抹“红”冲锋在前,照亮四月春暖阳。疫情当头,党旗红高高飘扬,每一位基层干部在防疫的岗位上担起党员的责任,挑起攻坚克难的重担,主动请缨、放弃假期,奔赴防疫前线。重点交通要道,他们化身管控人员,查验“两码”,引导“落地检”;村庄社区口,他们是“红马甲”志愿者,扫码登记,测体温;全员核酸时,他们身着防护服,维持现场秩序,宣传防疫知识;办公室里,他们是“隐秘力量”,接打电话、解释政策、记录信息、维护大数据排查系统。疫情这场大考前,考的是担当作为,验的是能力素养,检的是吃苦耐劳党员干部以党旗红、志愿红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出色的答卷。

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中,五彩的颜色共同在这个不凡的春天里绽放,疫情过后,盼你我如那诗中写的那般携手去感受黄昏吹着风的软,赏那星子在无意中的闪,听细雨点洒在花前的静,感受这人间的四月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古沛镇 王明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962.html

(0)
上一篇 2022-04-25
下一篇 2022-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